霸氣裝飾品!「裸體川普雕像」將拍賣 唯一完整版價格驚呆

▲▼川普的裸體雕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裸體川普雕像將進行拍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前年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期間,在紐約、舊金山、洛杉磯和克里夫蘭等大城市都出現一座「裸體川普」雕像,引起不小的話題,但是有許多雕像都被偷走或破壞,現在唯一一個完整的雕像及將要在5月於紐澤西進行拍賣,拍賣會預估價格會落在2萬美元到3萬美元左右(約台幣58到88萬元)。

這個裸體的雕像大約跟成年男性等高,雙手交叉擺在肚子前,雖然名稱沒有指名是誰,但一頭形狀特殊的金髮,加上小小的眼睛和嘴巴下垂的微怒表情,任誰看了都覺得是美國總統川普,而且這座雕像沒有穿衣服,也沒有生殖器,名為「君王沒有蛋蛋」(The Emperor Has No Balls)。

加州的朱利安拍賣會(Julien's Auctions)即將要在5月2日售出這座雕像,預估售價將會落在2萬到3萬美元之間。「君王沒有蛋蛋」由藝術社會團體「 INDECLINE 」在2016年8月所創作,他們把作品擺在美國各大城市,引起話題,藉由裸體以及「無蛋」造型,暗諷川普沒種(No Balls也有沒種、膽小之意),更用立雕像的作法諷刺其獨裁作風,靈感則是來自於童話故事國王的新衣,這個雕像重量約36公斤,由陶土以及矽膠製成。

原先一名匿名買主在2016年10月以2.3萬美元的價格把雕像買下,朱利安拍賣會的執行長達倫(Darren Julien)提到,原先這名買主的目的就是等著川普當上總統後,雕像就會升值,就能再次賣掉,作為投資手段。這個拍賣會將會在紐澤西的瑪納現代藝術館(Mana Contemporary)舉辦。

▼川普雕像曾公開展示,許多人搶拍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裸體雕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裸體雕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