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薪資和墨西哥一樣低?外交部抗議要求富比世更正

▲▼提款機,ATM,提錢,取款,詐騙,薪水,理財,借錢,收入,支出,月光族,銀行,帳戶。(圖/記者周宸亘攝)

▲富比世指我國薪資水準與墨西哥一樣。(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富比世雜誌(Forbes)網站19日報導台灣薪資水準與墨西哥一樣低,對此,我外交部強調,兩國比較基準不同,該文引據失當,且未經確實查證,已向該雜誌及記者本人表達不滿並要求更正。

富比世雜誌網站19日以「台灣低薪淪墨西哥水準」為提,刊出文章指台灣雖被國際貨幣基金(IMF)列為進步經濟體,但平均月薪與墨西哥相仿,嚴重落後其他亞洲國家。

外交部駁斥,報導所引「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提供的墨西哥資料,是以全年總薪資除以12個月計算,而所引用之台灣薪資,卻是以2016年單一月份為基礎,不含加班及紅利等非經常性薪資。如以同樣標準計算,不以購買力平價PPP為計算基礎,我國月薪應為1,619美元,而非報導所稱的1,288美元。

外交部進一步指出,報導所稱墨西哥平均月薪1,276美元,是以購買力平價PPP為計算基礎,但台灣平均月薪卻非以PPP計算。根據主計處資料,如以國際貨幣基金會數據並經購買力平價計算後,2016年台灣平均每月總薪資實為墨西哥的2.1倍。

外交部說明,富比世雜誌該篇報導引據失當,且未經確實查證即行刊出,目前已去函該雜誌及記者本人表達抗議,要求立即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