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上海見李強 關心台胞在陸發展:人民小事,政府大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3月25日晚間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面,兩人對台胞在大陸的發展交流了意見,朱立倫提到,希望能協助克服台灣人在大陸生活、求學、工作、經商上的各種困難。李強則表示,歡迎台灣青年來上海發展,上海將拿出更多實在的政策措施,提供台灣同胞更便利、更優的服務。

▲朱立倫上海見李強 關心台胞在陸發展:人民小事,政府大事。(圖/新北市政府)

▲朱立倫(左)和李強(右)見面。(圖/新北市政府,下同。)

朱立倫表示,看見了上海的進步繁榮,也發覺這個城市有很大改變,從過去的快速建設,到現在重視文化資產保留、重視以人為本的環境建設,這也是現在新北市努力的目標,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讓雙方學習彼此城市治理經驗。

朱立倫指出,自己從事公共服務20年來共到大陸3次,第一次是2009年到廈門,第二次是2015年國 共論壇時到上海,此行是第三次來大陸。他說,多年來有許多上海及江蘇的朋友到他過去服務的桃園或新北市訪問,大家往來密切,所以他也一定要回訪,同時表達感謝。

朱立倫還說,雖然這兩年台灣政治情勢有所改變,但對民眾而言,兩岸交流必須持續,在江蘇、上海及浙江一帶,大約有60萬的台商,再加上很多台生、台胞居住在此,因此他也特別要關心一下他們,希望透過交流將大家所遇到的問 題反映給各地的政府。

▲朱立倫上海見李強 關心台胞在陸發展:人民小事,政府大事。(圖/新北市政府)

朱立倫在和南京就學的台生座談時,學生們提到了買高鐵票不太方便的話題,朱立倫說,任何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在昆山的台商座談時,有人說自己在台灣已做到資深會計師,已經要做到所長了,但現在來大陸考上會計師,來這邊還是規定要先去事務所實習,朱立倫認為,像這種實習規定,希望可以透過討論,了解問題、把它解決,「另外還有其他生活上、求學上、工作上、經商上面可能碰到的困難,希望能幫忙一一克服。」

朱立倫也跟李強分享了城市環保議題,朱立倫提到,新北市是台灣許多重要產業所在地,這幾年發展也在轉型,其中一個很大挑戰是環境保護,過去這幾年的努力讓新北市連續七年獲得全台灣最乾淨的城市,垃圾從每天2,000噸降為1,400噸,原來一年365天有25天紅害,現在降到剩1天,汙水處理率也從30%提升至84%,使新北市逐漸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城市。

李強也向朱立倫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的情況,並表示,上海是台灣同胞集聚最多、台企台商最為集中的地區之一,與台灣各領域交流合作十分密切,還提到了國台辦推出的31條措施,「我們正結合上海實際研究細化,抓緊拿出實實在在的政策舉措,為台灣同胞提供更多便利、更優服務,讓台灣同胞更好分享上海發展機遇,特別是歡迎支持更多台灣青年在滬創業發展、實現夢想。」

▲朱立倫上海見李強 關心台胞在陸發展:人民小事,政府大事。(圖/新北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