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率團赴大陸! 朱立倫:交流對兩岸關係是好的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卡關之際,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起受邀率團訪問大陸江蘇省南京、蘇州、昆山、及上海市,拜會大陸官方代表。朱立倫受表示,陸委會也是經過嚴格的審查,我們也是不斷地補件,都要符合這些相關的規定,交流對兩岸關係是好的。

朱立倫表示,包括這7年多來,包括上海市來拜訪7次,那江蘇省也來了15次,多次的邀請,在考量雙邊的時間的時候,覺得這個時間是一個很好的時間來回訪。另一方面,因為在整個長江流域,尤其是在長三角的部分,將近有60萬的台商、台生跟我們台胞住那邊,有非常多新北市民住在那邊,也透過這個機會跟大家拜個晚年,也跟大家座談。

朱立倫說,不管在大陸經商或是在大陸就學,或者是在大陸生活的國人,都要予以關心。長期以來,可能大家覺得有兩岸之間的政治氛圍或者是距離,都會影響這些台生、台胞或台商在大陸的工作或是生活,「但是我覺得我們對於自己的同胞,不應該受到任何的政治氛圍的影響,我們要持續的關心,持續的予以協助,所以跟所謂的年底選舉沒有直接的關係」。

對於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卡關,朱立倫說,新北市府向陸委會提出申請,大概也是兩個禮拜前提出來,陸委會也是經過嚴格的審查,它們也是不斷地補件,都要符合這些相關的規定,任何政治交流都要比照這樣的原則。

行程部分,朱立倫說,第一個到達的是南京,主要南京的參訪拜會是明天跟後天,然後再接下來我們要到蘇州跟崑山,然後接下來我們到上海,那上海有一些拜會、有一些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