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法國超市爆槍擊!槍手「效忠IS」 挾持人質與警槍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南部城鎮特雷貝(Trèbes)驚傳超市槍擊案。BBC引述當地媒體報導,一名持槍男子在當地時間23日上午闖入超市並挾持多名人質,據稱至少有一名員警在槍戰過程中受傷。當局稱,槍手宣稱自己效忠於伊斯蘭國。

▲▼法國南部城鎮特雷貝(Trèbes)爆發槍擊,槍手闖入超商挾持人質。(圖/路透社)

▲槍手闖入當地超市,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圖/路透社)

更新:根據當地媒體The Local網站報導,在槍手闖入超市之前,特雷貝附近的城鎮卡爾卡松(Carcassonne)也發生警察遭攻擊事件。據悉,槍手鎖定一群來馬賽正在慢跑的警察,試圖駕車衝撞他們,之後又朝警察開槍,造成一名員警肩膀中彈受傷。目前尚不清楚兩起事件有無關連。

根據CNN報導,法國總理菲利普(Édouard Philippe)證實特雷貝發生人持挾持事件。當地媒體報導,槍手闖入當地Super U連鎖超市挾持顧客和店員,已知至少有1人死亡,但傷亡情況資訊混亂,部分消息指出已有2人死亡。路透社報導,特雷貝市長表示已知還有1人受傷,但傷勢情況尚不清楚,目前人質已經被釋放,槍手還在超市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