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州校園槍擊「女學生頭部中彈腦死」 家屬忍痛移除維生器

▲▼ 美國馬里蘭州槍擊案,16歲女學生賈琳(Jaelynn Willey)傷重腦死,家屬移除維生裝置。(圖/翻攝自Facebook/Jaelynn Willey)

▲ 賈琳不但是學校游泳隊的成員,在家中也有其他8名兄弟姊妹。(圖/翻攝自Facebook/Jaelynn Willey)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大米爾中學(Great Mills High School)20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17歲槍手羅林斯(Austin Rollins)開槍射傷1名男學生及1名女同學,隨後與校警加斯基爾(Blaine Gaskill)交火,最後遭槍擊傷重不治。不過,根據最新消息,16歲女學生賈琳(Jaelynn Willey)的維生裝置已於22日晚間移除。

美媒USA TODAY報導引述威利母親梅麗莎(Melissa Willey)的說法,賈琳當時頭部中彈,變成腦死狀態,「現在賈琳倚賴維生裝置維持生命,但她撐不過去的。我們決定移除她的維生器。」而巴恩斯的家人也於事後發表聲明,要為賈琳和她的家人祈禱。

▲ 事發後,聯邦調查局(FBI)和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幹員都到現場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表示,羅林斯在事發當天上午7點45分左右開槍射傷賈琳,她當時命危、住院觀察;而另名14歲男學生巴恩斯(Desmond Barnes)則是腿部中槍,於隔日出院。羅林斯與校警交火後中槍身亡,已知當時校警朝他開了一槍,但仍不清楚羅林斯是死於校警開的槍,或是飲彈自盡。

根據警方22日透露,羅林斯與賈琳的「某種關係」已於近期結束,且此事件並非隨機殺人案。但許多媒體指稱,2人生前應該是剛分手不久的情侶。

當地警長指出,加斯基爾當下採取的行動,成功阻止傷亡進一步擴大,是一名曾受6年特警隊訓練、富有經驗的老手,在事發一分鐘內做出反應且毫髮無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