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擋民進黨就像管中閔一樣下場 羅智強告蔡英文違法

▲▼羅智強與市議員候選人赴台北地檢署提告總統蔡英文違反《刑法》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圖/記者楊佩琪攝)

▲羅智強與市議員候選人赴台北地檢署提告總統蔡英文違反《刑法》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因兼職等爭議,至今無法上任,又被告發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還有台大校友告發違反《刑法》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與也是台大校友的市議員參選人,上午赴台北地檢署,告發總統蔡英文也涉嫌未在選舉公報上,接露自己擔任宇昌公司董事長一事,同樣也涉犯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

羅智強表示,若要說管中閔未在校長遴選時,揭露自己是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身分是違法,蔡英文在總統大選等的選舉公報上也未揭露自己擔任宇昌公司董事長,同樣也是「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因此也決定到台北地檢署告發。

▲▼羅智強與市議員候選人赴台北地檢署提告總統蔡英文違反《刑法》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圖/記者楊佩琪攝)

▲羅智強認為,管中閔事件根本是民進黨昭告天下「誰敢檔民進黨的路,就會像管中閔一樣下場。」(圖/記者楊佩琪攝)

尤其一連串綠營人士對管中閔的追殺,羅智強認為這根本太荒謬,希望同樣以反制的方式,告訴社會大眾綠營荒謬的行為,對學術自由、民主法治的踐踏。

羅智強認為,一開始綠營用獨董一事卡住管中閔的人事案,但發現此理由不成立後,便開啟一連串追殺行徑,例如違反《國家機密安全法》、論文抄襲等,這其實就是程序上的不正義,一旦讓綠營得逞,未來就不會僅是管中閔一個人的損失,而是綠營在昭告天下「誰敢擋我的路、擋了我想搶的資源和位子,就看看管中閔的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