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K休6天」打敗30K休4天 南部餐飲老闆:現在人寧願多休點?

服務業,服務員,服務生,兼職,派遣,一例一休(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社會近年飽受低薪所苦。(圖/資料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您要月休多一點,還是薪水高一些?有餐飲業者開出月休4天、底薪3萬元徵人,結果被大多數求職者以「4天假太少」打槍,月休6天、27K的吸引力還比較高。有網友精算兩者本來的月薪也才相差350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曾說,低薪問題已是國安問題。

「薪水高重要?還是休假多重要?」有網友近日在「Mobile01」論壇發文說,朋友在南部從事餐飲業,是國內非常知名的連鎖加盟品牌,且開滿多間店;最近遇到徵人問題,開出來的待遇是有勞健保、勞退,早班一天9小時包含吃飯休息,月休4天,底薪3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最近許多應徵者都因月休4天而打槍,他們寧願月薪2萬7000元,月休6天;可是因為輪休,月休6天會導致排班有困難,「請問大家,現在的人真的寧願薪水少一點,但是希望休假多一點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低薪問題已是國安問題。(圖/資料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李毓康攝)

▲▼服務生,非典型就業,服務業,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網友說,「薪水拉不上去,當然就只能求假多一點,(說白就是減少工時)。這早就是常識,何況這點月薪,很明顯工時和薪資是成反比狀態,只能說老闆心態大不如從前。」

另一名網友說,月休4天、底薪3萬元,表示內含有4天是休息日加班,所以換算回來,本來的月薪約為24771元;月休6天,底薪2萬7000元,表示內含有2天是休息日加班,換算本來的月薪約為2萬4422元,比較基準是一個月才差350元。對於原PO提到「月休6天會導致排班有困難」,該網友認為,排班困難根本原因是「僱用人數不夠」。

有上班族說,今年已42歲,如果明年離職後想找個可固定周休二日、早八晚五的工作,但這麼爽的工作薪水大多22K、時薪140元而已,「如果對我來講,我可以選擇的話,我會想要假多休一點、錢少賺一點的工作!」

台灣低薪問題日益嚴重,特別是年輕人。根據勞動部最新針對國內近5年專科以上畢業、逾百萬社會新鮮人所完成的大調查發現,多達半數年輕人的月薪不到35K,其中還有近20萬人只能以趨近22K的基本工資勉強度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表示,低薪問題已是國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