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不斷跳針陳教授、陳主委 朝野立委都受不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黃克翔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赴立法院備詢,被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詢問,「陳教授」曾是民進黨政府兩岸密使一事,陳明通撇說,「陳主委無法回答陳教授的問題」。陳明通21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談到陳教授過去的研究時,他又多次重申,「陳教授是學術研究者,陳主委是政策推動者,角色是不一樣的」。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陳明通進行業務報告,媒體詢問是以「陳教授」還是以「陳主委」的身份前來?他表示,「主委才能來這」,但媒體追問,這樣的說法,是否是換位置就換腦袋?陳明通則直接不答:「下一題」。

媒體再問,陳主委可否引用「陳教授」過去的話或研究?陳明通強調,陳教授的研究是公共財,「陳教授」過去非常努力在國際、國內期刊發表兩岸論文,陳主委當然可以參考「陳教授」的研究成果。

媒體追問,若以這樣的原則,代表「蔡總統不能回覆蔡主委、蔡主席的話?」陳明通說,陳主委更沒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在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陳明通又說,「陳教授的看法是非常值得參考的」;而他在回應民進黨立委洪宗熠詢問時重申,陳教授是學術研究者,陳主委是政策的制定推動者,陳主委政策受到國家體制制約,不是教授學者發揮創意的東西,「不能把陳教授東西等同於陳主委」。

陳明通還對立委趙正宇說,陳教授是學術研究者,陳主委是政策推動者,角色是不一樣的,要守分際,「陳教授的研究若不錯可參考,但陳教授的東西不等同陳主委」。

由於陳明通在回應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的質詢時又跳針表示,「陳主委沒辦法替陳教授回答這些問題」,讓張宏陸忍不住抱怨,「別一直把陳教授掛在嘴裡!」陳明通答覆「我是遵守分際」,張宏陸則不滿表示,「有人民觀感的問題啦,你可以直接說不方便講就好了啊!」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嗆,「你不要人格分裂,希望主委不要再耍嘴皮」,她批評,陳明通把陳教授、陳主委當錄音機在立法院答詢,雖然前主委張小月也是錄音機回答,「但至少比你有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