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預熱!兩韓擬29日在「板門店北韓側」舉行高層會談

▲▼ 文在寅 金正恩 首腦會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預計於29日舉行高層會議,討論文金會具體工作細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青瓦臺21日表示,預計將向北韓提議於29日在板門店北韓側的「統一閣」舉行高層會議,詳談文金會細節。與會南韓代表團將共派出3名,以統一部長趙明均為首,其餘兩名代表則由青瓦台與國家情報院各派1人。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首腦會談籌委會進行第二次會議時決定,將向北韓提議討論首腦會談的日期、議題以及代表團構成等相關事宜。南韓當局表示,兩韓首腦會談受到全球極大關注,政府將提供國內外媒體積極支援,並在現場配置多名翻譯人員,安排兩韓問題專家接受國內外媒體採訪與諮詢。屆時,南韓將在板門店南韓側的「自由之家」設立小型新聞中心,大型新聞中心會設置在京畿道高陽市的韓國國際展覽中心。

▲▼川普亞洲行可能不會去兩韓非軍事區(DM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將向北韓提議,在板門店北韓側舉行「文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21日被問及諮詢團陣容時表示,將由20名元老級人士與25名兩韓領域專家組成,具體名單尚未確定。

籌委會先前曾表示,將會應用前兩次首腦會談的經驗,籌組30至40人的諮詢團徵求各界經驗與意見,以促成「文金會」的順利舉行。諮詢團將由對南北事務有深度了解與相關經驗的各領域專家組成,並由前統一部部長林東源擔任團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