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5坪納米樓」月租3萬 租值升幅狂飆18%  

▲▼生活吃不消!香港年度票選漢字「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房租十分驚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日前公布最新的「應課差餉租值」(物業在一定日期的市值年租),香港十大藍籌私人屋苑年度差餉租值平均都上漲5%至13%。另外,還有多個「納米樓」升幅相當嚇人,九龍城的曉薈一個僅有166平方呎(約4.5坪)的公寓增幅就高達18.02%,但超級豪宅的租值卻沒有升跌。

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的資料顯示,十大屋苑中升幅最大的是鴨脷洲海怡半島,主要應該是受到地鐵南港島綫帶動,應課差餉租值漲了13%。

▼香港市場最近湧現大量「納米樓」,面積往往只有4至6坪。(圖/翻攝自香港591,下同)

▲▼ 港納米樓租值升幅 跑贏豪宅。(圖/翻攝自香港591)

不過,說到升幅最強勁的卻是香港房地產市場近大量湧現,成為不少年輕人「上車」首選的超迷你「納米樓」。根據港媒報導,位於九龍城的曉薈其中一個低樓層面積只有166平方呎(約4.5坪)公寓的應課差餉租值從17/18年的9.1萬港元升至新一年的10.76萬港元,升幅狂飆18.02%

另外,與曉薈同樣屬於恒基地產的長沙灣曉悅,實用面積僅193呎(約5.4坪)的最小公寓中,應課差餉租值亦由10.3萬港元增至新一年的11.2萬,增幅達8.96%。

▲▼ 港納米樓租值升幅 跑贏豪宅。(圖/翻攝自香港591)

有業界人士指,「納米樓」租值升幅較大主要是反映市場對這類公寓有需求,特別是一些地理位置較方便,又是位於市中心、地鐵站旁的,而且「納米樓」租值基數比面積大的公寓小很多,相來說升幅也會較多,但不能就以此憑斷房價升幅。

另外,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指出「納米樓」月租較低,對於民眾來說易負擔,業主加租不是純粹看升幅,而是會考慮租客負擔能力上限。他進一步說,「納米樓」租值升幅跑贏其他面積的公寓,主要就是因為月租較低廉,但他相信這股趨勢不會持續太久。當「納米樓」月租水平與小型公寓愈來愈接近時,其租金升勢就會放緩,甚至叫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