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吳敦義:要看努力及社會接受度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19日向黨中央喊話,「我不求滿漢全席,只要1碗滷肉飯!」表達高雄需要資源的訴求。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這只是一種比喻,接下來還要看韓國瑜本身的努力以及社會接受度,才會有其他可能。

國民黨從3月14日至16日開放登記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令人驚訝的是,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在最後一刻前往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令藍營人士議論紛紛;韓國瑜解釋,此舉是為向國民黨中央要求給高雄資源,才以「孤注一擲」的登記盼喚起黨中央重視。

韓國瑜表示,他不要求高雄市黨部有滿漢全席,但至少要有碗滷肉飯;至於是否參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現階段他要先忙黨內議員初選事宜,約4月上旬前,才會宣布是否投入高雄市長選戰,若確定要選,會將戶口遷到高雄。

對於韓國瑜的反應,吳敦義認為,這些狀況是「驚嘆號」,現在已經有了「基本的收尾」,接下來就看韓國瑜本人的意願,是否願意繼續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努力。吳敦義也強調,這是他過去邀請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黨部主委的考慮,「就只講前半段,後半段就要看他前半段的努力,以及社會的接受度,才有其他的可能考慮。」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圖/資料照)

▲▼韓國瑜。(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