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小時灌50毫米雨量! 台南高雄「大雨特報」雷雨交加

天氣圖。(圖/氣象局)

▲旺盛對流移入,南台灣大雨中。(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台南高雄雷雨交加!「入春最強春雨」報到,中央氣象局稍早對台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雨特報」,最近1小時,台南市安南區累積雨量高達49毫米。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提醒,目前在彰化以南,尤其台南、高雄雷雨即將移入,中部以北稍後也將轉雨。

▼台南市安南區1小時累積50毫米降雨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鋒面通過,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20日)台南及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處慎防積水,用路行車注意交通安全。氣象局發布即時天氣訊息,今上午起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並伴隨雷擊、強陣風,並有冰雹發生的機率

截至上午7時20分,台南市安南區累積雨量高達50.5毫米、連江縣南竿鄉40毫米、金門縣金湖鎮39.5毫米、連江縣東引鄉37毫米、台南市西港區30毫米。

氣象局指出,下雨加上後方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高溫和19日相比一口氣掉10度左右,來到20度上下,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也會下降3至5度,預測來到25至28度左右,到了夜晚至周三(21日)清晨,中部以北氣溫將只剩下12至14度,其他地區氣溫也會越晚越涼冷。「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專更形容這波鋒面是「入春最強春雨」。

▼南台灣出現降雨,尤其以台南最多。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