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深澳電廠 柯文哲點破問題:政府資料到底可不可靠?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環保署日前通過深澳電廠的環境影響差異評估,引發外界熱議,更造成中央與地方的對立。台北長柯文哲19日表示,不會盲目支持也不會盲目反對,認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但他也直言,現在最大問題是,「到底政府講的資料可靠不可靠?這才是大問題」,還是讓這個議題回到比較專業的方面討論。

屬於北台灣地區的台北市,同樣也會受到深澳電廠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受訪表示,「專業問題要專業解決」,應該要說清楚到底台灣缺電的問題多嚴重,譬如去年暑假要限制使用冷氣,這要講清楚,另外再去思考電廠環保問題,多髒、PM2.5怎樣、汞多少。

「我倒覺得是這樣,面對深澳電廠最好方法還是回歸專業回歸學術。」柯文哲強調,到底在台灣缺電狀況多嚴重、這是一定要設還是怎樣?這大家講清楚,還有這電廠環保的標準可以最到什麼程度,「大家講清楚我們才可以做判斷,沒有的話你突然問我你是支持還是反對,Who knows?誰曉得?」還是回到比較專業的方面討論,既不要盲目支持也不要盲目反對。

新北市瑞芳深澳火力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案,日前由於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一票,最終低空飛過通過環境差異影響評估,引起中央與地方、政府與環團的空汙論戰。

且詹順貴過去號稱「環保律師」,外界本期待他進入政府任官可以由體制內為環保奮鬥,但如今卻成為促成深澳電廠擴建計畫的關鍵一票,讓過去同陣線的環保團體難以接受。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