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過境」晚間變天!全台轉雨連3天探11度 一張圖看乾溼變化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晚間變天!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19日)下午鋒面接近,入夜到周二(20日)各地陸續下雨,且之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到周五(23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度。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未來4日降雨區域模擬圖」,讓民眾了解雨區變化。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周二冷鋒過境,中部以北及花蓮以北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瞬間較大雨勢。

天氣。(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製作「未來4日降雨區域模擬圖」,提醒民眾周二要注意雷雨。(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氣象局說,今天台灣各地還是溫暖舒適,氣溫與18日類似,高溫約25至30度,早晚低溫約17至21度;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下午起靠近台灣,金馬地區先轉雨。(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但到了下午,受到鋒面接近影響,金門、馬祖會先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隨後入夜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也開始有零星短暫陣雨出現的機率;周二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高溫會明顯下降一些,越晚氣溫會越低。

氣象局指出,周三(21日)至周五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降至11至13度,其他地方則約13至15度,北台灣整天感受寒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偏冷;周五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夜晚及清晨仍要注意氣溫偏涼冷,白天則有回暖的感受;西半部周三是個轉乾的過程,周三至周五是乾冷的天氣型態,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北部山區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入夜後雨區擴大到中部以北。

天氣。(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六(24日)、周日(25日)東北季風影響,風力稍增強,但氣溫還是逐漸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一(26日)至下周三(28日)台灣附近風向為偏東至東南風,各地天氣較為溫暖,僅東半部地區為迎風面有機會降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周二冷鋒過境,中部以北及花蓮以北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瞬間較大雨勢,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周三晚至周四晨、周四晚至周五晨,因強冷空氣及輻射冷卻作用,中部以北局部地區將出現11、12度的低溫,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

▼大陸冷氣團影響到周五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度。

天氣。(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民眾本周天氣變化

周一:
白天好天氣,下午西半部山區可能就會有些短暫陣雨。

周二清晨:
鋒面報到,各地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尤其北部、中部出現雷雨的機會高。

周二晚間:
雨勢逐漸停歇轉乾,冷空氣南下,氣溫大幅下滑。

周三、周四:
北部、中部地區的低溫來到12-13度,南部、東部也有15-17度,和這兩天的暖熱天氣差別很大,預計冷到周五清晨。

周五白天:
開始回暖到周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