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18日總統大選 普丁積極催票:熱愛祖國

▲▼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書店裡有關普丁的書籍還有紀念品。(圖/記者黃心瑀攝)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書店裡有關普丁的書籍還有紀念品。(圖/記者黃心瑀攝)

特派記者黃心瑀、實習記者余姿函/莫斯科-台北連線報導

俄羅斯將在18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蟬連似乎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因為反對派鼓吹民眾「不要投票」,普丁在15日喊出「熱愛祖國」口號,希望選民投票。

據了解,這次大選其實還有其他7名候選人,但根據官營的「俄羅斯公眾意見研究中心」(VTsIOM)的最新民調顯示,普丁在這次選舉中的支持度有百分之六十九,但緊接在後的候選人支持度不到百分之八。

普丁表示,「要不要投票,是你的選擇,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但如果刻意不做決定,那個關鍵時刻就缺少了你的意見和參與。」此外,他還補充,「俄羅斯人應該要對真相公平的了解,並且用對祖國的愛來做決定。」

▼2018俄羅斯、俄國總統大選。俄羅斯總統大選候選人克謝尼婭(Kseniya Sobchak)在國家杜馬前抗議。(圖/記者黃心瑀攝)

▲2018俄羅斯、俄國總統大選。俄羅斯總統大選候選人克謝尼婭(Kseniya Sobchak)在國家杜馬前抗議。(圖/記者黃心瑀攝)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第166、167投票所 。(圖/記者黃心瑀攝)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第166、167投票所 。(圖/記者黃心瑀攝)

在俄羅斯具有知名度的異議人士納瓦尼因曾涉及貪汙,所以無法參加大選。納瓦尼表示,自己是被政府陷害的。納瓦尼因此在社群網站上拉攏青少年抵制大選,並指控「政府因為對公務人員和學生施壓,普丁才會有那麼多選票。」

事實上,普丁當選幾乎是確定的事,但如果因為投票率太低,那他將贏得很難看。因此,政府不停呼籲民眾要投票。據了解,如果普丁再次勝選,將會是他的第四個總統任期,而他也會在2024年卸任前,成為克里姆林宮最久的領導人。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2018俄國總統大選選舉標語、宣傳、投票處。(圖/記者黃心瑀攝)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2018俄國總統大選選舉標語、宣傳、投票處。(圖/記者黃心瑀攝)

據了解,如果民眾拒絕投票,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俄羅斯人的平均GDP正在下降,在普丁最近的任期內,國內生產總值明顯的下降。雖然俄羅斯的規模非常龐大、人口眾多、自然資源豐富並受過良好的教育,但國內的經濟規模不到英國的四分之一、美國的五分之一。數據指出,2016年有近2000萬人生活在貧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