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景深美照人人都可拍?Google開源Pixel相機AI工具

▲2017 年最強拍照手機 Pixel 2 確認引進台灣。(圖/取自Google)

▲Pixel 2 已經確定引入台灣。(圖/取自Google)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Google Pixel 2 雖然沒有配有雙鏡頭,但藉由 Google 公司強大的 AI 以及軟體支援,讓其「人像模式」的拍照效果深獲許多使用者喜愛,Google 本周要將這套的 AI 演算法的程式碼開源,未來所有手機廠商都能使用相同的相機技術,想拍出有完美淺景深的大頭貼不再只能藉由 Pixel 手機。

被開源的程式碼稱為「DeepLab-v3+」,只要將程式碼帶入相機 App 之中,在拍照的同時,手機會替照片中的物件標記名稱,例如判斷物件為「人」、「狗」、「天空」,藉由神經網路將相片的前景、背景進行分割,達到漂亮的前景深效果,第三方的手機廠商與 App 都能安裝這項功能,以強化拍攝功能。

▲淺景深美照人人都可拍?Google開源Pixel相機AI工具(圖/翻攝 Google)

▲「DeepLab-v3+」並非 Pixel 2 相機的唯一技術。(圖/翻攝 Google)

不過 Google 也留了一手沒有完全公開 Pixel 系列的程式碼,他們澄清「DeepLab-v3+」與人像模式技術並不完全相同,人像模式只是其中一個例子,然而對於不具備高規格相機的中低階手機來說,Google 公開技術將能提升設備的拍攝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