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明掃幕要小心 請謹記「4不2記得」口訣

 ▲台南市消防局鑑於往年有不少民眾掃墓未撲滅火種即離去,造成火災,提醒民眾遵行「4不2記得」口訣。(圖/消防局提供)

▲台南市消防局鑑於往年有不少民眾掃墓未撲滅火種即離去,造成火災,提醒民眾遵行「4不2記得」口訣。(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清明將屆,是慎終追遠、緬懷祖先德澤的重要日子,民眾無不前往先人墓地掃墓祭祖,台南市消防局鑑於往年有不少民眾掃墓未撲滅火種即離去,造成火災,提醒民眾遵行「4不2記得」口訣:「不任意燒雜草,不讓冥紙飛揚,不隨意丟菸蒂,不燃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收拾垃圾」。

為預防掃墓祭祖不慎引發田野火災,台南市消防局特與義消、防火宣導隊及志工等,於清明期間在各主要公墓編排警戒、巡邏勤務;在人潮眾多的墓地出入口懸掛大型宣導布條,提醒民眾各項防火措施;並設置大型水桶、發放水袋,以供民眾於掃墓後澆熄餘燼。

請市民務必於祭祖後將墓地周圍的火苗完全熄滅後再離開,隨手做好山林墓地防火工作,讓火災確實遠離。如發現林野火災請速撥119火警電話報案。

台南市消防局籲請民眾,於掃墓祭祖時多留心,以消滅火災於初萌,讓大家度過一個溫馨、平安、零火災的清明佳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