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愛去日本血拼人均花6萬 消費力比台灣客強一倍

▲▼和服,藝妓,日本文化,江戶。(圖/路透)

▲日本成為陸客今年清明假期第2名人氣目的地。(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假期過去了一半,大陸攜程日前發布《2018年中國清明假期旅遊大數據預測報告》顯示,日本是陸客愛去旅遊目的地的第2名,僅次於泰國。攜程預計,今年將有60萬大陸遊客赴日賞櫻,消費將達80億元人民幣,人均消費達人民幣1.4萬元(約新台幣6萬4,000元)。

日本觀光廳數據顯示,2017年大陸赴日遊客數達735.6萬人,排名第一;總消費1兆6,946億日圓,人均消費23萬日圓(約人民幣1.4萬元)。食品類(尤其是零食)成為陸客在日本最愛購買的商品,僅次於護膚保健類和衣服鞋包類。

攜程表示,3月以來,透過攜程手機App搜索日本、賞櫻、櫻花等關鍵詞人次,月增率達300%以上。

根據日本觀光廳資料顯示,台人也十分喜歡到日本旅遊,2017年台灣赴日旅客人數共456.4萬人次,但是總消額費只有約5,744億日圓,人均消費12.6萬日圓,僅是陸客的一半,也比香港遊客的人均消費15.3萬日圓低。

不少日本食品公司意識到陸客人對日本零食的熱愛,都都蠢蠢欲動想正式進軍中國市場。雀巢日本公司就在今年3月份宣佈,計畫在中國發售巧克力威化KitKat,這款零食的日本限定抹茶味在中國有極高的人氣。

▼ 不少陸客瘋搶KitKat抹茶口味。(圖/翻攝自kitkat推特)

▲▼ KITKAT抹茶。(圖/翻攝自kitkat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