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師傅「連上7天班」挨罰11萬 苦主喊冤:鎮上就我們這家

麵包店,麵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在台灣,大多數員工逃不開自願加班的宿命,這種情況甚至普遍到成為一種職場文化。但在法國東北部小鎮巴爾斯河畔呂西尼(Lusigny-sur-Barse),一名麵包師傅因連上7天班,竟收到相當於台幣11萬元的罰單,而當地居民紛紛替他抱不平,直呼「沒什麼比在觀光客到訪時關門更糟糕的事了。」

41歲的麵包師傅韋夫爾(Cédric Vaivre)住在奧布省名叫巴爾斯河畔呂西尼的小鎮上,去年夏天,他因連上7天班觸法,被開了3000歐元的罰單(約台幣11萬元)。由於許多觀光客會趁夏季造訪小鎮及附近森林公園,身為鎮上唯一一家麵包店,韋夫爾認為,要店家在旺季關門,實在不合理,而且這會大大影響到他們生計

韋夫爾表示,雖然知道自己已經工作太多天了,但還是被罰金給嚇一大跳,目前他仍未打算繳交罰款,希望當局能撤回罰單或降低罰款金額;另外,也有超過500位居民簽請願書支持他。

麵包店,麵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根據法國法律,勞工每周工作至少得排休1天,且在當地,麵包師傅更是被監管最嚴格的職業之一。奧布省一名官員指出,已確認韋夫爾先生沒事,不過這也是為了保護勞工不受剝削,才會訂定出的罰則。

而鎮長布朗勒(Christian Branle)表示,當地居民已團結起來,要聲援收到罰單的韋夫爾,他也認為法規應視情況有所彈性,「我們住在鄉村地區,沒有其他家麵包店。他的生意對我們觀光業來說非常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