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想留台發展...女友飆罵「不上進」 男嘆:為何非去大陸闖

上海(圖/路透社)

▲現在越來越多人到對岸發展。(圖/路透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經濟發展快速,除了早前開疆闢土的台商,現在也越來越多年輕人為求高薪赴陸工作。一名網友昨po文表示,友人畢業後打算應徵台積電,或台灣其他半導體大公司的職缺,但女友卻不認同,覺得他應該隨著父母的腳步,到大陸闖闖看,罵他「完全沒有上進心」,最後兩人吵到分手,這也讓男方不解,「為何非去不可?」

網友在ptt說道,大前天,女友問男生畢業後想做什麼,而他表示,打算留在台灣,最近也開始找台積電或是半導體大公司;不過女方不以為然,接著說「你爸媽不是在中國當主管嗎?那邊現在機會這麼多,薪水也不錯,而且也能靠爸媽找到不錯的工作吧?怎麼不去中國闖闖看,而選擇在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生聽完下意識回,去那未必比台灣好啊,況且這樣他們就變遠距、無法常見面了。沒想到女生突然發飆,認為他只想著要在台灣跟她在一塊,完全沒有上進心,也沒有為了他們的未來生活做打算。

▲台北。(圖/記者李毓康攝)

▲男生想留在台灣找工作。(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男方也不甘示弱,吐槽女生自己不也留在台灣工作,根本雙重標準。最後兩人吵到分手,而他不禁想問,「留在台灣想跟女朋友在一起就沒上進心嗎?就不能不去大陸嗎?」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肯定心裡有鬼」、「這樣都會分手,以後也別指望會繼續下去」、「叫你去中國只是藉口」、「台積電那麼爆肝還能被說沒上進心,呵呵」、「她想靠你養,她有想過中國妹子更熱情嗎XD,一旦接觸新世界,原本相處的共識跟價值觀都會變,闖不闖你們關卡都會很多」、「出嘴叫別人要有上進心,哈哈還好你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