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31項惠台政策 施俊吉16日說明因應措施

▲▼立法院總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近日提出惠台31項政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5日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晚間臨時召集會議,聽取相關部會報告,而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也將在16日舉行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相關因應對策。

中國大陸提出惠台31項政策,採取高規格待遇吸引台灣人才前往對岸,引發各界討論;而行政院在連日舉行會議討論後,16日將由施俊吉舉行記者會說明。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賴清德13日上午前往立法院繼續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時,無論是接受媒體訪問或答詢立委相關提問,都是以中國「對台」31項政策稱呼。

不過,對於媒體報導,為了不隨陸方所謂「惠台」政策起舞,賴清德日前口頭指示,政院公文往返時,應改用「對台」措辭;徐國勇則對此表示,「賴清德沒有下這個指令」。

另外,對於中國大陸惠台31項政策之因應措施,賴清德日前受訪時表示,施俊吉還要進一步彙整資料,當彙整、討論完後,會一一來跟社會大眾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