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90後大學生找對象「有錢排最後」 49.1%感到幸福!

▲▼大學生、學生、大陸大學生             。(圖/CFP)

▲90後大學生的綜合調查看出不同愛情觀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90後(1990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的孩子都已經年滿18歲,這個可以盡情享受戀愛的年紀,他們擇偶條件又如何?《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對大陸104個城市300個縣,發放10萬張調查問卷,得到的結果「溫柔體貼」排名第一!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是中央電視台、國家統計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與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聯合發起的,也是唯一一項以「美好生活」為主題的全國性媒體調查活動,調查範圍覆蓋8億網民。針對90後,年齡在18歲至25歲的在校學生進行「愛情觀,看重對方什麼」的調查,結果溫柔、體貼、有家庭觀念排名第一,超越了顏值、才華,甚至家庭和經濟條件。

此外,調查也發現49.1%大學生感到幸福。和大多數人一樣,在他們眼裡,家庭關係、健康狀況、收入水平是影響幸福感的三大因素,但值得注意的是,對家庭關係的重視程度高於其他人群,且多過收入。在工作信心方面,被認為是中流砥柱的70後、80後在收入信心上遠不如90後的年輕人。

從年齡段來看,剛剛走上工作崗位的90後們收入預期相對最高,預期信心,和他們所從事的行業有關,包括為互聯網、漁業畜牧業、建築和房地產業、通信業,緊隨其後的是媒體、服務業和零售業。

如今的大學生不是一味沉溺課堂和書本,而是能夠良好結合自身興趣愛好,平衡學習與生活。調查發現在校大學生每人平均有4-5個固定興趣愛好,電影、音樂和遊戲是大學生中較為普遍的愛好,又以電影和閱讀上投入的精力最多。

同時,可以看出大學生對生活品質的追求還是很高的,他們追求全面發展的同時願意為自身的綜合提升和生活的豐富性投入一定的費用和時間。調查數據顯示,僅有17.5%的受訪者表示不會為了興趣愛好花費,超過60%的受訪者願意為興趣愛好付出一次性的大額消費。對於那些每個月為興趣愛好會有固定花費的大學生受訪者,超過半數的花費在每月300元人民幣以下,僅有5%的人花費在每月1000元人民幣以上。

▼90後喜歡體貼溫柔。(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戀愛,愛情,男女朋友,交往,表白(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