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正妹合租2千呎別墅 花88萬獎學金裝修「生活不能將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個90後女生認為「生活不能將就」花了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裝潢出「夢幻別墅」,從零裝修的三層樓「毛胚屋」開始,一步步打造夢想家居,租金加上裝潢費三年平均下來,一個人每月要支出6000元人民幣(約2.6萬新台幣),雖然存錢生活難熬,但能提前過上理想生活。

▲▼倆女孩平時就在長餐桌上,吃飯、工作。(圖/一条提供)

▲倆女孩平時就在長餐桌上,吃飯、工作。(圖/一条提供,下同)

根據《一条》影片指出,Stefny和軟軟在上海浦江鎮以每個月7000元人民幣租金(約3.1萬新台幣)租下一套約2千呎(約55坪)毛胚屋獨棟別墅,經過設計、裝修,1個半月時間「夢幻家居」才正式完工。軟軟是西餐料理師,還是個環保主義者,房間裡不用空調只開電扇,已堅持100天不叫外賣。Stefny則是個景觀設計師,在研究生時期就曾用1千元人民幣(約4420元新台幣)爆改宿舍引起關注。

▲▼Stefny改造的研究生宿舍。(圖/一条提供)

▲Stefny改造的研究生宿舍。

兩個90後女孩是在網路裡認識,對生活環境要求很高。軟軟希望有一個專業廚房,可以放更多廚具,實驗更多菜式;Stefny則是想要個院子,能夠實踐設計圖紙上的景觀設計。

一開始倆人是在舊法租界找房,但因價格過高放棄,後來沿地鐵線尋找,才跟現在這間三層樓別墅相遇,並跟房東簽下三年約,以一個月7000元的價格承租。

由於預算有限,設計上未改變別墅空間結構,只在軟裝佈置上下功夫,兩個女孩平均分擔總共20萬的裝修費用。

▲▼一進門就是開放式的廚房。(圖/一条提供)

▲一進門就是開放式的廚房。

別墅一樓是開放式廚房、客廳、儲藏室,一進門就是開放式廚房,裡面沒有貼磁磚,而是直接刷防水漆面,節省費用也方便清潔。客廳是以電子壁爐為中心展開,上方使用德國1950年代吊燈與鎏金法式鏡來營造復古氛圍,Stefny說,「我很喜歡混搭的,歐洲的復古傢俱和中國的青花瓷放一起,並不突兀,反而很奇妙。」

▲▼客廳以電子壁爐為中心展開,方便租約結束後,搬走再利用。(圖/一条提供)

▲客廳以電子壁爐為中心展開,方便租約結束後,搬走再利用。

別墅前院有30平方米(約9坪)後院有60平方米(約18坪),種滿藍雪花、金露花、迷迭香、薄荷等植物,有些能採摘直接入菜。

二樓是兩女孩的臥室,Stefny房間內有個中古風抽屜櫃,能收納衣物;軟軟的房間以奶咖色調為主,搭配米色床品及原木色傢俱。

▲▼為了節約預算,臥室床的後邊,都砌了半高磚牆作為床頭。(圖/一条提供)

▲為了節約預算,臥室床的後邊,都砌了半高磚牆作為床頭。

來到三樓會立刻看見書房,Stefny把原本的大臥室隔成兩個房間,方便父母、朋友臨時小住。

Stefny說,原本裝修房子父母並不支持,所有開銷都是大學期間的獎學金,另外再接一些設計案,才存下這筆積蓄。軟軟的錢則是跟朋友借的。

把房租加上裝修費用平均分攤,三年下來,每個人每月是6000元人民幣左右。Stefny說,這個價格在上海市區,頂多租到50、60平方米的房子(約18坪),在這間別墅有綠坡、河道以及精心裝飾的房子,所有工作上的煩惱都會忘記。

►各種有趣,歡迎點我加入ETtoday星光雲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