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1桶滾飛越殲-16! 解放軍西部戰區航空旅實戰演練

▲▼解放軍殲-11桶滾飛越殲-16。(圖/翻攝自新華社)

▲解放軍殲-11桶滾飛越殲-16。(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日前組織多架新型戰機進行實戰訓練,從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見,一架採低可視度塗裝的殲-11環繞著另一架同樣採相似塗裝的殲-16戰機進行桶滾飛行。據了解,桶滾機動是一種攻守兼備的機動動作,這讓戰機能夠安全的降低速度,進一步避免落於敵軍戰機前方而陷於不利。

《新華社》報導指出,經過數十個單位數月來的試點試訓,中國空軍新一代軍事訓練法規打通了戰鬥力生成的「快車道」,正在重塑空軍戰鬥力生成模式,有力推動了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建設。

報導表示,中國空軍新一代軍事訓練法規從2015年開始編修,截至2017年11月,共完成4部管理法規、56部飛行訓練大綱和76部配套訓練手冊、教官手冊等主要法規編寫任務。空軍新一代軍事訓練法規以提高戰鬥力為目的,全面總結歷史和現實訓練經驗,通過大刀闊斧創新改革,集中中外訓練先進理念和優秀成果,為部隊訓練注入了未來作戰所需的內涵。

資料顯示,桶滾(Barrel Roll)機動一名是自戰機行進路線而來,它除了是一款基礎的飛行特技之外,也是一種攻守兼備的機動動作,其中又分為防禦桶滾和進攻桶滾兩種。當戰機處於敵人火力打擊範圍時,便可以採用防禦桶滾進行減速,而同樣的,如果追擊速度過快,則可以採進攻型桶滾減速以維持自己的占位優勢。

▼制空戰中,通常位於後方的戰機較有優勢。(圖/翻攝自新華社)

▲▼解放軍殲-11桶滾飛越殲-16。(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