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南海島礁武器 解放軍中將:誰來侵略就針對誰

▲▼南海海域的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中國持續南海軍事建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海海域衛星影像顯示,中國持續南海軍事建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日前公布2018年國防支出預算高達人民幣1.1兆元(約新台幣5.08兆元),連續2年軍費破兆。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強調,中國軍費無論怎麽增長、軍力怎麽發展,也不會和任何國家進行軍備競賽,至於外界關注的南海島礁武器,同樣不是針對哪個國家,但「誰來侵略就是針對誰的」。

同時身兼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何雷,是今年兩會期間首位進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廳的解放軍中將。針對外界炒作「中國軍費世界第二」的話題,他認為應要看相對比例。中國國防費占GDP的1.26%,而世界多數國家維持在2.4%-2.5%,美、俄均在3%以上,北約也明確要求各國軍費不低於本國GDP的2%。

另一方面,從人均角度來看,中國每名軍人分攤軍費為8.2萬美元,美國是51萬美元,日本是20萬美元;中國國民人均國防費為118美元,美國是2210美元,俄羅斯也超過300美元。因此,今年中國國防費8.1%的增長率並不高。

何雷強調,中國並不會和任何國家進行軍備競賽,「我們尤其不會和美國進行競賽。美國是世界老大,有強大的地位和經濟力量做支撐。冷戰時期,蘇聯都被軍備競賽給拖垮了,我們不走這條路。」

▼中國連續2年軍費破兆。(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國建軍90年閱兵 習近平迷彩服昂立沙場「實戰第一!」。(圖/中央電視台,新華社)

針對中國國防部證實,在今年2月5日成功進行陸基中段反導試驗,何雷表示,該次的試驗成功說明中國擁有一種新的現代防禦手段,增加國家和人民的安全感。他進一步說明,攔截導彈不是一般技術就能達到,非常有難度,試驗也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因此發展攔截導彈技術,需要有很多技術作為支撐,能帶動很多國防科技的發展。

何雷說,中國走的是和平發展道路,因此發展的反導系統不針對任何國家,是中國防禦性的國防政策所需要的。「但是,哪個國家的導彈來襲,該導彈防禦系統就是針對哪個國家的。南海島礁的武器也一樣,不是針對哪個國家的。誰來侵略就是針對誰的。」

資料顯示,何雷現任為中國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早期在基層部隊擔任指揮員,隨後便在軍事科學院從事多年作戰和戰略研究工作。2017年擔任香格里拉對話會中國軍方代表團團長。

▼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在兩會期間,成為首度進入國新辦發布廳的解放軍中將,接受中外媒體發問。(圖/翻攝自環球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在兩會期間,成為首度進入國新辦發布廳的解放軍中將,接受中外媒體發問。(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