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印干涉馬爾地夫內政! 俄媒:陸艦隊欲駛入,遇軍演折返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爾地夫2月初爆發政治危機,有俄羅斯媒體報導,解放軍艦隊駛向當地,想制止印度干涉鄰國內政,不過印軍當時在印度洋舉行大規模軍演,中國船艦只好返航。印度海軍人士對此回應,馬爾地夫附近的印度洋海域,「從來沒有見過中共軍艦」。

據俄羅斯衛星網(Sputniknews)報導,印度最近在印度洋舉行三軍和海岸巡防隊等演習,解放軍驅逐艦、巡防艦等5艘軍艦組成的艦隊,也計畫要駛入印度洋,不過卻碰上正在軍演,且做好戰鬥準備的印度海軍軍艦,因此掉頭返回。

不過有印度海軍向當地媒體表示,解放軍有5艘軍艦,在距離馬爾地夫數千公里外的印尼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間的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進入印度洋東部,不過在峇里島和龍目島間的龍目海峽(Lombok Strait)離開。他也說,「印度海軍擁有強大的海域意識,我們清楚了解印度洋發生的事情,中國船艦雖然進入印度洋,卻從沒有出現在馬爾地夫附近。

印方在印度洋舉行的軍演已在2月28日落幕,印度國防部說,演習是在古茶拉底省(Gujarat)外的阿拉伯海北端到印尼巽他海峽外的南印度洋進行,主要以「兩面作戰」做演習。兩面作戰是指在兩個或兩個以上戰場中進行攻擊,印度則將中國與巴基斯坦作為假想敵。中印近期在外交上表現友好,企圖緩和緊張氛圍,不過印度洋海域的緊張態勢卻逐漸升高。

▼印度海軍Brahmaputra Class軍艦INS Beas號。(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印度海軍Brahmaputra Class軍艦INS Beas號。(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