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時間」出爐 一年4次軍事迷快筆記

空軍新竹基地營區開放/系列七

▲國軍營區開放示意圖。(圖/軍聞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公布「民國107年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時程表」,全年合計4次,分別是陸軍1場次、海軍1場次、空軍2場次,軍事迷可得趕快筆記!

今年的開放場次依序為6月17日配合黃埔校慶,開放陸軍部隊訓練指揮部,7月14日結合臺東熱氣球嘉年華,開放第七飛行訓練聯隊志航空軍基地,8月11日配合「八一四空軍節」,開放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嘉義空軍基地,25日配合配合「九二海軍節」,開放蘇澳中正基地。

據《青年日報》報導,9月2日海軍節的緣由,係紀念民國47年92海戰時,中華民國海軍面對中共海軍,以寡擊眾大獲全勝。亦因92海戰是823戰役中,確保金門得以運補不輟,士氣得以維持,最終獲得勝利的重要關鍵。其作戰過程之激烈,以及海軍官兵英勇表現所寓含的精神,更為我國海軍歌頌至今,以其為海軍節之紀念,再合適不過。

▼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時間表。(圖/翻攝自國防部文宣心戰處)

▲▼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時間表。(圖/翻攝自國防部文宣心戰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