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完工106年!Google 首頁出現阿里山小火車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為紀念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106年,Google 首頁換上了阿里山小火車的經典塗鴉,讓民眾可以藉此在阿里山櫻花季期間,感受阿里山小火車的懷舊風情。

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興建於日本明治37年,也就是西元1904年,當時台灣總督府計劃開發阿里山森林,為搬運木材所開發,明治39年由日本藤田組開始施工後繼續官營。大正元年(1912年)12月嘉義到二萬平完工通車,全長66.6公里,因此從正式官方資料來看,阿里山森林鐵路始建於 1912 年,距今106年。

Google 首頁罕見的以台灣地標的經典交通工具作為塗鴉主題,趁著阿里山櫻花季時節,特別繪製 Google Doodle 紀念阿里山鐵路正式邁入 106 歲,塗鴉當中以亮紅色的車身,伴隨行駛時途經軌道兩旁的山櫻和吉野櫻,沿著阿里山的森林鐵路蜿蜒而上,即便不在現場,都彷彿能感受到濃濃的懷舊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