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髮劑噴蔡丁貴!律師直言:有創意,但打壓「言論自由」

▲蔡丁貴說明被噴生髮水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丁貴說明被噴生髮水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9日出席蔣公陵寢潑漆一案記者會,不料途中卻遭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全台聯合會理事長胡志偉及2名成員闖入,還朝著蔡丁貴噴灑生髮劑藉此表達不滿。對此,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上分享看法,強調胡志偉此舉與言論自由無關,「去鬧場、甚至進行攻擊,本身就是一個打壓對方言論自由的行為!」

自由台灣黨與獨派學生、律師9日上午在北社舉辦「慈湖潑漆暨遭拘提暨相關言論遭封殺」記者會,黨主席蔡丁貴也出席;不料在記者會舉行中,胡志偉與另外2名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突然闖入,先是拿著生髮水對天花板噴射,隨後瞄準蔡丁貴不斷噴灑,事後3人全遭警方依照《刑法》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晚間裁定胡志偉以1萬元交保。

▼對蔡丁貴潑生髮劑的胡志偉(戴眼鏡者),遭依侵入住居罪移送,裁定1萬元交保。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到台北地檢署聲援。(圖/記者楊佩琪攝)

▲▼對蔡丁貴潑生髮劑的胡志偉(戴眼鏡者),被依侵入住居罪,1萬元交保。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到台北地檢署聲援。(圖/記者楊佩琪攝)

蔡丁貴表示,當時記者會中他坐在內側,突然3人闖入朝他噴灑不明液體,他當下並不清楚該噴霧是否有傷害性,加上事發突然,因此只能趕緊保護自己,遮掩口鼻眼睛,以求將傷害降到最低。雖然蔡丁貴事後不願提告,但北社卻認為事發該處是他們的辦公室,不能放任隨意鬧事,因此堅決提出告訴。

針對此次「生髮水事件」,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表示,「這跟當年邱毅假髮被掀一樣有創意!」林智群說,「依法論法,這不算是言論自由。言論自由是建立在『你說你的,我說我的』之上;而因為對方主張跟你不一樣,就去鬧場、甚至進行攻擊,本身就是一個『打壓對方言論自由』的行為!」

林智群指出,也許有人會拿「燒國旗」、「潑紅漆」來做比較,「說那個可以,為什麼這個不行?我說,所有政治性言論採取的行動,都是針對物,不能針對人,你可以燒國旗,不等於可以燒人,你不能用『打別人』當成自己表達意見的方式,言論自由是對抗政府的,不能作為侵害他人身體、權益合法化的理由!」

※本篇全文獲律師林智群同意授權刊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