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市器官走私者下的手? 中俄交界處驚現54隻斷掌

▲▼ 俄羅斯遠東地區城市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驚見54隻斷掌。(圖/翻攝自The Siberian Times網站)

▲ 發現斷掌的地點位於一個知名的釣魚地點,距離中國邊境約30公里。(圖/翻攝自The Siberian Time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遠東地區城市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日前有民眾發現一隻人類斷掌,趕緊通報相關單位,當警方趕抵現場後,更發現一個裝有53隻斷掌的袋子。根據初步調查,這並不是連環殺人犯所遺留下來的證據,而是非法遺棄遺體。

根據俄媒RT電視台報導,當地一名漁民8日偶然在河岸邊發現一隻斷掌,而在警方獲報迅速抵達現場之後,更發現一個裝有至少50隻斷掌的袋子,可見部分斷掌沒有手指或被分解。此外,袋子附近也找到醫療用繃帶以及塑膠鞋套。

現場的照片也在社群網站Instagram和Telegram,引起網友討論,更出現儀式性殺戮以及食人事件等傳聞。此外,也有人推測斷掌可能來自於黑市器官販售的人體,為了讓警方無法辨認遺體,所以將手掌切下。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指出,這些斷掌是被非法棄置,調查人員仍在深入瞭解當中,但已針對負責生物廢棄物處置的醫療等相關機構展開進一步調查。

不過,這項聲明也讓當地媒體開始猜測,這些斷掌可能屬於某些無法辨識的人類屍體,因為太平間工作人員在處理身分不明的遺體之前,先將一隻手砍斷並送往相關單位進行指紋分析,而遺體最後會被送往火葬場或是墳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