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99歲阿公愛游泳「打破世界紀錄」:再累都要游到最後!

▲▼澳洲的99歲阿公,游泳打破紀錄。(圖/CFP)

▲澳洲的99歲阿公打破游泳世界紀錄。(圖/CFP)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州的一名阿公柯洛尼斯(George Corones),他已經高齡99歲了,卻仍然是一名游泳健將,在3日的一場比賽中,打破了100-104歲年齡區間的50公尺自由式紀錄,接著又打破100公尺的紀錄。他提到,游泳對他來說,是感受身體不受重力壓迫的時刻,非常自在,等恢復體力後,就會再次參賽。

柯恩斯在今年4月就要滿100歲了,所以報名參加大英國協運動會游泳預賽,100到104歲的分組當中,只有他一個人,沒有對手仍然奮力比賽,最終他以56秒12的成績,打破了原先的2014年的紀錄,快了35秒。柯恩斯提到,能得到這樣的成績讓他非常興奮,好像超越全世界一樣,「我當時游的很穩,最後可以感受到我的手很用力的推牆游回來」。

當時在黃金海岸的泳池比賽時,全場的觀眾都在為這位阿公歡呼,柯恩斯則表示被那麼大的呼聲嚇到了,但也成了他向前游的動力。「澳洲海豚」(Australian Dolphins)游泳隊則在臉書上貼文,「我們剛剛見證了歷史」。不久後,柯恩斯參加100公尺的比賽,以2分30秒的成績再次打破紀錄,比原先的快了將近1分鐘。

▲▼澳洲的99歲阿公,游泳打破紀錄。(圖/CFP)

▲柯恩斯的表現讓現場所有觀眾歡呼。(圖/CFP)

柯恩斯說,他年輕的時候就很喜歡游泳,但是因為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而放棄,直到80歲退休之後才重新再練習,當作運動,而參加比賽對自己的體能的確是一大挑戰,但只要好好準備就可以應付,他平均一個禮拜會游泳訓練三次,還會定期到上健身房,「在這個年紀真的要花點時間適應,很容易就覺得累了,但是如果找對方法,就能得到巨大收穫」。

柯恩斯認為,成功破紀錄的秘訣是保持節奏和適當的技巧,一開始取得平衡,之後慢慢增加力量,「在最後10公尺的時候,我知道自己已經很累了,但只想完成比賽」。談到游泳,柯恩斯說,這是唯一一個能感受到無重力的運動,在水中好像沒有重量一樣,「你可以用到身上的每一處肌肉,更可以自在地做自己」。

在參加完打破紀錄的比賽之後,這位阿公提到要回家好好休息,重回過去一周游泳三次的日常生活,但仍然會繼續比賽,還會花時間讓身體復原,這需要很有耐心,但是當他準備好的時候,就會再度跳入游泳的賽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