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將對三大類貨品徵25%「報復稅」 歐盟揚言:打到美國重傷

▲▼歐盟旗,歐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歐盟擬定對美國貨物課徵報復性關稅,反制川普鋼鋁稅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決議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引發歐盟反彈。外媒報導,歐盟執委會已經提議,將對美國祭出25%報復性關稅反制,課稅對象除了美國鋼鐵材料以外,還包括消費性商品和農產品,影響金額達28億歐元(約1012億新台幣)。歐洲議會議員揚言,歐盟會「打到美國重傷」。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根據一份歐盟執委會擬定的「報復名單」,一旦美國真的針對鋼鋁材徵收關稅,歐盟也將對三大類美國進口貨品徵稅,除了有鋼鐵和工業製品之外,也包括服飾、化妝品、遊艇、摩托車等消費品,以及波本威士忌、柳橙汁、玉米等農產品,總價值約28億歐元。

另據美聯社報導,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朗格(Bernd Lange)揚言,如果川普執意要對鋼鋁課關稅,歐盟也會針對美國出口貨品反制,將會「打到美國重傷」(really hurt the United States)。

川普打算對國外進口鋼鋁課稅,外界先前分析此舉是針對中國大陸,但歐盟也率先反彈。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先前就曾表明,如果美國落實鋼鋁關稅實施,歐盟會向哈雷機車、波本威士忌和Levi's牛仔褲開徵重稅。美國國內也擔心此舉會重挫國內製造業,數名共和黨議員抨擊川普的鋼鋁稅計畫,就連美國聯邦眾議院長來恩也罕見地公開反對川普,認為此舉將會損害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