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貿易戰將爆發? 美退役四星上將:總統穩定性開始搖擺不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將對進口鋼品與鋁品分別課徵25%與10%的關稅,儘管各國揚言反制,但他仍繼續在昨日於個人推特上發文表態自己堅持該政策,進一步證實高舉「美國優先」大旗的川普,正摩拳展開行動。美國退役四星上將巴里麥卡弗里(Barry McCaffrey)告訴《華盛頓郵報》說,「我認為總統的情緒穩定性開始搖擺不定」,「他越是孤立,我認為他的傷害能力會越來越強。」

而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川普近日已越來越在意電視報導對他的攻擊,並在公開場合對朋友和敵人發出抨擊,許多與他較為親近的人都說他正在邁向一種完全的、純粹的瘋狂。

德國總理梅克爾對川普表達失望之情。(圖/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對川普表達失望之情。(圖/路透社)

一些與川普同屬共和黨的聯邦國會議員也公開表態,認為川普若繼續堅持這次的關稅政策將會帶來嚴重的經濟和政治衝擊。對此,美國媒體《商業內幕》的報導則提及川普在宣布這次的新關稅政策前,都沒有與他的顧問諮詢或審查,認為川普在政策制定上變得越來越獨斷與混亂。

對此,歐盟在也持續採取措施,法國財長勒梅爾本週接受法國《星期日報》訪問指出,未來幾週歐盟將公佈一項指令,歐盟計畫增加對亞馬遜、臉書及蘋果等跨國科技巨擘課稅方案,未來課稅稅率介於二%到六%之間。

而根據《路透社》昨日的報導,許多德國汽車公司正極力主張政府要盡力避免與美國開啟「不惜一切代價」的貿易戰。德國政府則於同日正式表態警告,大西洋兩岸若爆發貿易戰,歐洲和美國都將受害,敦促美國不要走上「錯誤道路」。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社)

「我不想判斷我們是多麼接近或遠離貿易戰,這樣的貿易戰不符合德國,歐洲或美國的利益」,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在柏林面對《法新社》訪問時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