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風暴 南韓檢方下周三正式傳喚前總統李明博

▲▼李明博。(圖/路透社)

李明博將成為南韓史上第4位以嫌犯身分接受訊問的前總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將於下周三(14日)正式傳喚前總統李明博,對他涉嫌超過100億韓圜的受賄案當面接受調查。檢方指出,目前已搜集到充分證據。有鑑於調查內容範圍廣,當局有必要傳喚李明博以查明真相。

南韓檢方上月表示,已掌握有76歲的李明博實際掌控一家汽車零件製造商,涉嫌秘密籌集資金的證據,又懷疑李明博執政時的總統府青瓦台從中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賄賂等。檢方表示:「我們必須調查李明博,以便用透明、有效率的方式還原真相。」

李明博2009到2013年間擔任南韓總統,涉嫌指使幕僚向國家情報院收受至少17億5000萬韓圜 (約台幣4700萬元)非法資金。南韓檢方上月起訴他的一名心腹幕僚時,直指李明博為主要犯罪人。

李明博牽涉的另一宗醜聞,是他的胞兄李相得名下的汽車零件製造商DAS。檢方懷疑李明博是該公司的實際掌控人,並且以DAS為管道籌措秘密資金,從事其他非法行為。

如果李明博如期到案,他將成為南韓史上第4位以嫌犯身分接受訊問的前總統。 前總統盧泰愚、盧武鉉與朴槿惠過去分別在1995年、2009年與2017年應訊。前總統全斗煥1995年時曾拒絕到案,後來遭到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