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不是重啟 賴清德:是大修後申請再轉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電申請核二廠2號機運轉,原能會5日同做成決議,同意核二廠2號機恢復運轉。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上午受訪強調,不管核二廠的2號機有沒有再轉,都不會影響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我們有信心達成任務」。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率內閣團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6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備質詢,針對原能會核定核二廠2號機重啟,他受訪解釋,台灣電力公司會申請核二廠2號機再轉,是大修後的正常程序,原能會已完成安全查核,後續會不會再轉,還要由經濟部來專業考量,並要送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後再做決定。

他也強調,不管核二廠的2號機有沒有再轉,都不會影響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我們有信心達成任務」,並重申「不是重新啟動,而是大修之後的再轉」,機組並沒有封存,是大修後經過安全查核程序,申請再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