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德生離世 退輔會不捨:依家屬意願全力協助善後事宜

▲▼▲▼繆德生上校祈福晚會,綁黃絲帶。(圖/記者周宸亘攝)

▲繆德生上校祈福晚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爭議延燒,反軍改團體27日清晨突襲立院,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攀爬建築外牆時重摔落地昏迷,5日拔管離世,享壽62歲。對此,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達惋惜與不捨,並強調將依家屬意願,全力協助善後事宜。

繆德生27日疑因攀爬立法院青島東路建物圍牆不慎摔落地面,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往台大醫院急救;沒想到7天後傳出消息,台大醫療團隊已宣告繆德生腦死,並經家屬同意,在5日14時50分拔管,待自然往生後轉移至殯葬處。

對此,繆德生女兒繆琬瑜也在臉書PO文感謝各界關心,並指出事發當天繆德生確診腦幹受損嚴重,醫師提出積極作為(如手術),但有極高機率立即終結生命,且醫生叮囑僅能一時緩和病徵,無法逆轉腦幹損傷,為不放棄任何可能,僅能期待時間及繆德生意志力,讓腦幹自行恢復至足堪承擔手術之程度。

▲▼繆德生上校祈福晚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繆琬瑜進一步說,兩天後繆德生狀況急轉直下,醫生告知腦袋無供氧腦死,雖然身體外觀無恙,但所有徵象都不可逆地走下坡,醫生判斷身體無法長久維持,在可見的短時間內身體會有急遽性的惡化,「這段時間已違反他個人醫囑意願,目的為等親友來向父親告別,然而實不忍其外觀樣貌逐漸憔悴,願能就此打住,為父親保留最帥氣的一面,安穩離去」。

退輔會5日晚間也透過新聞稿表示,退役上校繆德生於下午2時許因傷重往生,退輔會獲悉深表惋惜與不捨,將依家屬意願,全力協助善後事宜。

針對軍人年改議題,退輔會也強調,仍將持續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確保退除役袍澤福利與權益,並再次呼籲退伍袍澤,主張權益仍應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憾事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