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癌小哥哥自知病危 心疼緊擁同病幼妹「加油活下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對兄妹雅各布(14歲)與索菲亞(5歲)相繼被檢測出罹患腦癌,院方也貼心將兩人安排在同一間病房。小小年紀的索菲亞似乎知道哥哥的病情比自己嚴重許多,有時會站在床邊握著對方的手,似乎是在相互打氣加油,近期一張兄妹倆緊緊互擁的照片更是感動許多網友,只因為哥哥覺得自己再過不久可能就會病逝。

兄妹罹患腦癌,病危哥哥緊抱妹妹。(圖/翻攝自Liliane Hajjar臉書)

▲雅各布知道自己可能快不行了,不捨地抱住同樣患病的妹妹,彷彿是在鼓勵她要努力活下去。(圖/翻攝自Liliane Hajjar臉書,下同)

兄妹倆的母親哈賈(Liliane Hajjar)經常在臉書PO出孩子們相處的照片,她提到,大兒子雅各布(Jacob)5歲時就常常無故嘔吐,就醫檢查確認罹患遺傳基因疾病的非典型畸胎橫紋肌樣瘤(AT/RT),這是一種相當罕見的惡性腫瘤,經過長達10個月的密集治療好不容易才挺過危險期,並進入所謂的癌症緩解期(remission),但一切還是有復發的可能。

幸好,哈賈7歲的二兒子並沒有患病,原本以為事情終於告一段落,沒想到小女兒索菲亞(Sophia)同樣在5歲發病,腫瘤的位置還與大兒子一模一樣,她與丈夫努力陪伴兒女抗癌,大兒子的癌細胞卻轉移至腎臟,小女兒不久之後也跟著復發。院方人員貼心將兄妹倆安排在同一間病房,除了方便父母照顧,也好讓他們相互加油打氣。

兄妹罹患腦癌,病危哥哥緊抱妹妹。(圖/翻攝自Liliane Hajjar臉書)

▲雅各布與索菲亞連外出透透風都緊緊牽著手。

有一次,哈賈看見小女兒站在大兒子的病床邊,小小年紀的她彷彿知道哥哥的病情嚴重,只是靜靜地站在一旁緊緊握住彼此的手。「過去10多年來我們一直努力在拯救自己孩子的生命。」哈賈說,而她與丈夫往往都只能無助地坐在病床邊,看著儀器閃爍的燈光與嗡嗡作響的運作聲入睡,那是一種多麼無奈的心情。

雅各布似乎也知道自己不久之後可能就會病逝,他總是把握每一分每一秒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其中一張與妹妹相互擁抱的照片更是透露出無止盡的擔心與不捨。哈賈表示,索菲亞是雅各布身邊的小啦啦隊長,進行治療的時候都會在一旁鼓勵,近期她將接受一場馬拉松式的大手術,全家人都十分信任醫生,「因為我的孩子是這世界上最美麗、勇敢的!」

社區居民在「GoFundMe」網頁替小兄妹建立的募款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