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霸」反坐機車趴置物箱寫作業 路過駕駛看傻:太強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到底是「學霸」還是在玩命?近日大陸網友間流傳一段危險影片,廣西省南寧市一名女學生被拍到背對著騎士反坐在機車後座,還將作業攤在車尾的置物箱上,不管風再大都只顧著埋頭猛寫,讓路過的駕駛忍不住驚嘆,「太牛(很強、厲害的意思),做作業厲害哦。」

影片中,騎機車的女騎士疑似是女學生的母親,兩人「背靠背」共乘一部機車,母親只管往前看、注意路況,她自己則半趴在車位的置物箱上,上頭放著幾本書,她一手握筆、一手壓住書頁,不論風再大依舊淡定地寫著作業。

女學生反坐機車寫作業,超狂影片釣出一票「同夥」。(圖/翻攝自南國早報微博)

▲女學生趴在機車車尾的置物箱上寫作業,讓其他用路人看到傻眼。(圖/翻攝自南國早報微博)

路過的汽車駕駛目擊這一幕,忍不住在車裡驚呼,「南寧學霸,太牛了,做作業?哎唷,厲害哦,嘖嘖嘖。」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網友們看完也紛紛留言開玩笑,「有膽這樣做,不如不要寫作業,雖然兩者都很危險」、「她應該是覺得,寫完了回家就能看電視吧」、「根本是行走的作業本」。

有趣的是,這段影片也釣出許多擁有類似經驗的網友,「我好像經常這樣做」、「我也不是沒做過這種事啦」。不過,根據調查,大陸學生每天回家寫作業的時間平均為2.82小時,是全球平均的3倍,這件事在大陸今年的第十三屆全國政協與人大會議中也被提出討論,政協委員們希望能想出減輕學生負擔的方法,不要再讓孩子們的書包越來越沉重,就連放學回家也沒時間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