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金援遭拒 傳庫許納「外交封鎖」暗中孤立卡達

▲ 調查人員認為川普女婿庫許納可能是主導開除穆勒的關鍵人物。(圖/路透社)

▲ 庫許納不僅是白宮高階顧問,也是被當局指派斡旋以巴和平協議的人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女婿、白宮高階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近日風波不斷。消息人士指出,「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正深入瞭解庫許納的家族房地產事業,是否在川普就任之後影響白宮政策,進而催化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與卡達斷交。

綜合外媒報導,庫許納父親查爾斯(Charles)的房地產公司為了幫紐約第5大道666號房地產取得金援,於2016年12月找上卡達前總理塔尼(Hamad bin Jassim bin Jaber Al Thani),接著在2017年4月與卡達財政部長會面。不過,最後這筆交易最終沒有談成,使得庫許納只能另尋資金來源。

▲▼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圖/路透社)

▲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左一)4日表示,「如果這項消息屬實,那他必須離開。」(圖/路透社)

不過,數名不願具名的卡達官員表示,就在此事件發生的幾個星期之後,美國以支持恐怖主義之名採取報復行動,支持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巴林與埃及對卡達進行外交封鎖。除了卡達之外,這家房地產公司也與中國、俄羅斯、阿聯酋、土耳其代表會面,談論金援一事。

據了解,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DFS)上月要求3家銀行提供庫許納所屬房地產事業的資料,分別是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簽字銀行(Signature Bank)、紐約社區銀行(New York Community Bank),並要求於5日前做出回應。

▼ 消息一出,卡達駐美國大使Meshal Hamad Al Thani於推特表示,卡達當局並沒有和特別檢察官穆勒辦公室的人取得聯繫,直指媒體報導的內容有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