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降了為何食物一樣還是貴? 小吃攤:中盤商沒降價

傳統市場、蔬菜、小黃瓜、菜花、茄子(圖/記者徐文彬攝)

▲菜價明明降了為何無感?(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果菜市場12天內連休8天,造成菜價暴跌,常見的小白菜、青江菜等價格都比過年後一開市便宜很多,其中小白菜每公斤還從42元跌到只剩16元,但菜價下跌並沒有讓消費者有感,因為餐飲類的價格並沒隨著菜價而降低,而小吃攤也無奈,中盤商如果沒有降價,他們也沒辦法進到比較便宜的菜。

和平東路巷子內的一家小吃攤是在地相當出名的銅板美食,40年來只漲過一次價,老闆娘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他們經營理念是「抓長補短」,冬天的時候生意好一點,賣的多就賺比較多,薄利多銷,為的就是要抓住老顧客,但店家也知道最近菜價價格下跌,但他們也沒有受惠,因為菜是跟中盤商買的,一層一層下來如果價格沒有降,還是只能買到貴的菜,又為了新鮮不能一次買大量,菜價無法反應到餐點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最新銷售行情比較,小白菜、包心白菜和青江菜等葉菜類,每一公斤約7至20塊不等的價格,對照前一天每公斤7到19塊之間便宜,更比剛開市的每公斤8到42塊錢便宜,一樣的錢應該能買到快2倍的量,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有菜市場攤販表示,像蘿蔔一斤批十幾塊,她也才賣20,賺沒多少錢,真正賺的都是中盤商,層層抽下來大家還是買不到便宜的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