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票都搶不到? 原來有不肖旅行業者用假證號狂訂!

▲▼區間車,台鐵,火車,交通,月台,鐵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肖旅行業者大量搶訂車票,影響一般旅客權益。(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局與鐵路警察局攜手雷厲風行聯合執行淨網專案,查緝違法訂票,竟發現有3家旅遊業者為搶訂台鐵車票,竟運用大量員工身分證合法訂票,或透過虛擬網路(VPN)繞至境外訂票、以網咖高速網路進行搶票、或利用台鐵局對外國旅客專設之英文訂票網頁以不實證號搶票,專案小組將從台鐵局所提供105至106年訂票異常資料篩選過濾,加強查緝各類違法訂票行為,近期陸續將不法業者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光○旅行社,專營韓藉、自由行陸客藝品店集團,但其為自身之利益,不惜遊走法律邊緣,運用旗下台北、花蓮關係企業員工、親戚朋友之身分證號,106年共計使用身分證52組之身分證號(包括F2*****557多組虛擬證號)訂2萬7444張票,票款總計約1000多萬元,影嚮大眾訂票之權益,嚴重干擾社會秩序,違背公平正義之原則。

此外,天○旅行社也利用網咖之高速網路頻寬進行搶票,再透過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超商、郵局等通路取票,以規避查驗訂票證號,該社2名員工於105年1月至106年底,共計使用372組真實和虛擬身分證號進行訂票,期間共訂7682張,票款總計354萬5492元。

晨○旅行社也利用英文訂票網頁系統限制較為寬鬆,以無效證號大量訂購台鐵車票,105年8月至106年底止共計使用等46組無效證號訂購車票,期間共訂355張,票款總計15萬1555元。

台鐵局為防堵不法訂票行為,已研議未來透過英文訂票網頁訂票的外籍旅客,需以外國發行之信用卡,立即網路刷卡付款始可完成交易。而鐵路警察局亦將持續結合台鐵局、中華電信公司監控旅客異常訂票狀況,賡續進行「淨網專案」行動查緝不法,針對以人頭證號壟斷車票之行為,以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進行查處,防止各類犯罪狀況發生,保障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權益。

▼過年過節搶不到票,很可能是被一堆沒有真的要搭車的人買走。(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火車進站,台鐵,台中站,區間車,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