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咎飛行員弄錯程序 以色列否認F-16遭敘利亞飛彈擊落

▲ 以色列空軍F-16戰機10日遭到敘利亞政府軍發射防空飛彈擊落以色列北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以色列空軍(Israeli Air Force)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於2月10日在追擊侵入嶺空內的伊朗無人機的過程中,疑似遭到敘利亞政府軍的防空飛彈擊中且墜落在以色列北部,所幸機上兩名飛行員跳傘逃生送醫後目前已無大礙。不過據以色列軍方最新調查報告指出,這架戰機並非被飛彈擊落,墜毀事故的原因是兩名飛行員在遭敘利亞砲火襲擊時,並未遵守標準程序所致。

根據根據以色列媒體《Ynetnews》報導,一位以色列空軍高級軍官向記者透露,這次的追擊任務算是圓滿成功,不過在參與任務的7架戰機中,有一架戰機因為沒有採取正確的導彈反制措施才會被擊中墜毀,「飛行員清楚地知道,他們在執行任務期間將遭到敵方砲擊,但他們優先選擇了完成任務,而不是適當保護自己。他們的行動並不合乎遭遇敵襲時的標準先後順序,飛行員最應該先做好的就是不讓自己受傷。」

敘利亞國防軍則表示,防空部隊當時在發現以色列戰機入侵領空後,隨即向戰機發射27枚SA-5導彈(SA-5 missile),其中一枚擊中以色列戰機,導致戰機墜毀,機上兩名飛行員因為即時彈跳逃生,送醫治療後均已出院。

F-16被美國空軍選為第四代主力戰機,由於它的知名度高與實戰經驗豐富,所以大量外銷世界各國,因此也研發出許多衍生機種,其中最廣為人知的A/B、C/D與E/F型更外銷多達2,000多架。以色列F-16戰機則是採用大量自製零件所製造,並稱為F-16I型戰機。

敘利亞防空導彈SA-5,是一種型號相對較舊的導彈,通常無法擊落F-16。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