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北京到雄安只要30分鐘! 京雄城際鐵路開工

▲▼河北雄安新區28日正式開工北京至雄安城際鐵路。(圖/CFP)

▲河北雄安新區2月28日正式開工北京至雄安城際鐵路。(圖/CFP)

《北京》北京到雄安只要30分鐘! 京雄城際鐵路開工

京雄城際鐵路2月28日正式開工,起自京九鐵路李營站,經北京大興區、北京新機場、霸州市,終至雄安新區,全長92.4公里,共設5座車站,總投資約335.3億元(人民幣,下同)。據了解,北京城區內李營至北京新機場段設計時速250公里,於2019年9月與新機場同步開通使用;北京新機場至雄安新區段設計時速350公里,新機場至雄安段將於2020年底使用。(新華網)

《廣東》吸引人才 東莞取消積分入戶

廣東東莞2月28日正式停止受理積分制人才入戶申請,讓從2010年開始施行的積分入戶制度退出歷史舞台。根據東莞市委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的《東莞市推動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實施方案》,東莞市取消積分制入戶,實施參加城鎮社會保險滿5年、且辦理居住證滿5年,俗稱「兩個五年」入戶條件。(新華網)

《海南》提高火箭任務性 長征十一號今年將首次實現海上發射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2018年將實現首次海上發射火箭,並由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執行。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總指揮楊毅強指出,海上發射將是中國運載火箭的海上「首秀」,可進一步滿足低傾角軌道衛星的發射需要,進一步提高火箭的任務適應性。(東網)

《四川》九寨溝部分景觀3月恢復開放 預計今將發布正式方案

四川阿壩州旅遊局指出,九寨溝景區確定將於2018年3月開放部分景觀,但具體開放時間、售票方案還未確定,預計今(1日)透過阿壩州政務網發布最終方案。據了解,首批開放區域為九寨溝景區溝口至長海段沿途景觀,其中長海、五彩池、諾日朗瀑布、樹正群海、雙龍海5個景點為徒步遊覽。(新華網)

▼九寨溝震後風貌。(圖/翻攝自九寨溝景區官網)

▲▼九寨溝震後風貌。(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四川、九寨溝景區官網)

《吉林》滯留13000人! 強降雪導致長春龍嘉機場暫時關閉 

長春機場2月28日根據雪情及機場跑道起降摩擦係數情況,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紅色等級,機場關閉至當日20時30分,候機樓內各崗位全部上崗,為延誤旅客免費發放餐食和飲料,增派人手服務特殊旅客。(中新網)

《北京》2018年全國兩會期間 北京禁飛「低慢小」航空器

北京警方表示,全國兩會期間北京市行政區域內將對「低慢小」航空器採取禁飛措施。據了解,北京市行政區域內,高度從地面至無限高,劃設臨時空中限制區,禁止單位、組織和個人進行一切體育、娛樂、廣告性飛行活動和施放氣球活動;其他性質的飛行活動,應當經軍隊、民航空中管制部門批準後,才能實施。(新華網)

《浙江》杭州高新區打造「互聯網+」創新創業高地

杭州高新區(濱江)2017年的全區GDP首超千億元(人民幣,下同),全年財政總收入287.3億元,累計擁有國家、省千人計劃和萬人計劃專家239人,上市公司41家,「新三板」掛牌企業104家,高新技術企業超700家。據了解,濱江在支持企業創新創業上提出12項新政。(新華網)

《香港》香港2018年經濟預估增長3至4%

香港特區政府公布了2018至2019年度財政預算案。根據預算案的統計數據,2017年香港GDP增速為3.8%,高於去年財政預算案的預測,也高於過往十年平均2.9%的趨勢增長率。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在此基礎上,2018年可保持審慎樂觀態度,預計經濟增速可以達到3至4%。(新華網)

▼香港2017年GDP規模擴增3.8%達到2.66兆港元。(圖/CFP)

香港。(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