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醫藥界大團結 支持正派黃偉哲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仁享與醫藥公會理事長暨長照發展協會理事長,聯合力挺黃偉哲擔任台南市長。(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仁享與醫藥公會理事長暨長照發展協會理事長,聯合力挺黃偉哲擔任台南市長。(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仁享與醫藥公會理事長暨長照發展協會理事長,27日上午在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參選人黃偉哲安平服務處,聯合發表聲明力挺黃偉哲擔任台南市長。

黃仁享並就去年底醫療法82條修正案三讀之事,感謝黃偉哲等立法委員的盡責,幫助醫療人員免於刑事訴訟、「以刑逼民」等威脅。黃仁享表示,黃偉哲於耶魯大學所修習的公共衛生碩士,即是講求從個體的健康到外在環境的維護,此一專業與醫藥界服務的範圍密不可分;他推崇黃偉哲長期擔任藥師及藥劑生公會顧問,一直很注重醫藥界人員的想法與心聲,希望能在職責內改善醫療環境,進而完善的照顧到民眾的健康。

黃仁享強調,第一線的醫療人員都很高興醫療法第82條修正案能在去年底順利三讀,據他了解,總統府已在元月底公告實施;此法的修正不但鼓舞了醫藥界人員的士氣,免於讓「防衛性醫療」的程度惡化,他期盼此法修正後,能逐步改善內、外、婦、兒與急診醫師等科別因擔心醫療糾紛面臨員額不足的困境問題,能毫無保留、安心地照顧全台南市民的健康。

黃偉哲表示,愈近初選時刻,能獲得醫藥界公會群的支持,真的感覺很感心;他尤其肯定從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全民健檢,到賴清德院長延續推動的行動醫院,使疾患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讓醫療資源更有效使用,日後他如果入主市府亦會加強建構完整的醫療網,讓醫療照護的品質不因偏鄉有所影響,照護大台南所有的居民。

27日的活動出席的有立委黃偉哲、黃仁享醫師、徐邦賢醫師、陳慶璋醫師、林景星醫師、吳振名醫師、李昭榮醫師、長照協會理事長邱孟秋、林宜瑾議員與陳金鐘議員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