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規模7.5強震 尚未證實有無人員傷亡

▲▼巴布亞紐幾內亞凌晨發生7.5級強震。(圖/翻攝自Geoscience Australia Earthquakes)

▲巴布亞紐幾內亞凌晨發生7.5強震。(圖/翻攝自Geoscience Australia Earthquak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南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在當地凌晨3點45分(台灣時間1點45分)發生發生規模7.5強震;目前雖傳出南高地省(Mendi)有人員傷亡,但消息尚未經過證實,目前巴布亞紐幾內亞國家災害管理局已出動特派小組,深入當地了解災害狀況。

這起規模7.5的強震發生在當地清晨3點45分,震央位於南部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距離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約560公里處,深度35公里;地震結束後,規模4到5以上的餘震不斷。

根據《SBS》引述地質災害管理處處長麥基(Chris McKee)報導,有收到來自南高地省的死亡報告,但都尚未證實,也還無法掌握確切位置。

巴布亞紐幾內亞國會議員馬奇巴(Manasseh Makiba)表示,已接獲當地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透過衛星傳來的災情通知,這起強震造成了部分地區山崩以及房屋倒塌,甚至還傳出10人罹難消息;馬奇巴表示目前已派出國家災害管理局小組,深入了解當地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