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能等死」敘利亞下起砲彈雨 聯合國通過立刻停火決議

▲▼敘利亞民防隊救出一名受傷婦女。(圖/路透社)

▲敘利亞民防隊救出一名受傷婦女。(圖/路透社,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敘利亞阿塞德政府無視聯合國和各國的「停火決議」,仍堅持向叛軍占領的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發動攻勢,造成400多名平民身亡,受傷人數超過1550人。聯合國安理會終於在24日通過決議,要求敘利亞內戰各方立刻停火30日,以便運送物資和疏散平民。

綜合外媒報導,東古塔區被敘利亞政府軍無情轟炸後,現場屍橫遍野,房屋瓦礫散落一地,不時傳出孩童的哭喊聲。自18日以來,東古塔區的天空不時出現多架戰機,從空中瘋狂轟炸醫院和民宅,讓當地成了「人間煉獄」。一名父親走到一輛裝滿屍體的卡車旁,發現上面躺著自己年幼的孩子,難過地抱著屍體痛哭,令人鼻酸。

▲敘利亞政府軍轟炸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造成至少100名平民死亡,其中有20名孩童失去性命。(圖/路透社)

敘利亞居民沙拉表示,自己的妻子懷有5個月身孕,這是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很擔心妻子因為空襲提早分娩。不過沙拉也提到,幾乎所有人都住在避難所中,沒有食物,沒有市集可以採買,「我們只能等待,等待著自己的死期。這是我唯一能說的」。

▲▼敘利亞政府軍轟炸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圖/路透社)

一名建築工人卡哈拉(Abdullah Kahala)與他的妻子和6個孩子一起吃早餐時,一個巨大的爆破聲震垮了牆壁。卡哈拉回憶道,「炸彈就落在我們家附近。我看到有人躺在血泊中,妻子歇斯底里地哭喊著,我的孩子震驚地躺在地上看眼前情境」。

▲▼敘利亞孩童因為受到政府軍攻擊受傷。(圖/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於24日召開會議,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Vassily Nebenzia)不斷強調,立刻停火這種事情是「不切實際」的,完全沒有可能性。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則痛批,俄羅斯正在拖延時間,「我們在採取這項決議的三天內,有多少母親因為砲火攻擊失去了孩子?我們還要看到多少父親抱著嬰屍的照片?我們在這邊無所事事,但若在好幾天前完成投票,就能挽救許多生命」。

經過不斷磋商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15個理事國一致通過決議,要求敘利亞政府立刻停火30日,向數百萬人民提供人道主義救援,並且撤離傷患。但據了解,在召開這場會議時,敘利亞政府軍仍然在轟炸東古塔區。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Vassily Nebenzia)。(圖/路透社)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