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愛大學生」成大4連霸! 73.7%企業曾錄用工程科系

▲成功大學。(圖/翻攝成大官網)

▲成功大學再次成為企業最愛的大學生。(圖/翻攝成大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遠見雜誌公布「2018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第1名跟《Cheers》雜誌調查相同,都是成功大學,而前5名的名單也正好是成大、台大、清大、交大、台科大,只是名次順序略有不同;而調查也顯示,當專業度到達一定程度,其實企業更愛用有「主動積極態度及企圖心」,而不是為了幾分的專業斤斤計較。

遠見公布的最愛大學生的前10名依序為成大、台大、台科大、清大、交大、北科大、政大、逢甲、淡江、中山,而擠進前20名榜單的有14所國立、6所私立,16所普大、4所科大;如果以科系來分,工程科系有73.7%的企業表示3年內曾錄用,再來是商管科系71%,第3名是人社科系23.7%,第4名是數理科系2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程科系的前5名是成大、交大、清大、台科大和台大,剛好是最愛大學生的前5名,商管類的前5名則是政大、台大、成大、中山及逢甲,人社科系則是政大、台大、輔大、淡江,特別的是專攻語文科系的文藻外語大學,也獲得企業主肯定「語文能力真的好!」數理類則是台大、清大、交大、成大、陽明。

不過科系真的對就業影響很大,調查顯示,雖然有87.5%的企業表示,近3年內雇用過大學學歷、畢業3年內的新鮮人,但不雇用的主因是「業務上沒需求」(79.1%);其次的「工作上手太慢」(27.9%)、「訓練成本高」(18.6%)等最常見的說法,反而不是最大宗。

在一定水準的專業度下,企業主最喜歡的新鮮人特質,有高達68.3%認為「主動積極態度及企圖心」才重要,66.7%要求「學習力與適應力」,54.3%喜歡「抗壓性和情緒管理能力高」的人;Oath台灣人資總監邱瑜琪也表示,專業能力是第一要求,不過履歷上基本可以看出大概,但最重要的是「我們想看到你是一個可以溝通的人,不是不懂裝懂、好面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