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第一正能量! 網曝2019年春節「連休9天」:只要再撐1年

108年農曆連假放9天?(圖/記者陳俊宏翻攝iPhone行事曆)

▲2019年除夕落在2月4日星期一,初五則是2月9日星期六,剛好除夕前兩天遇到六日,初六也是星期日,加起來剛好9天。(圖/翻攝iPhone行事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剛放完6天的春節連假,22日是初七,也是民眾開工、中小學學生開學的第二天,或許有些人的心還沒收回來。「怪奇事物所Incrediville」臉書粉專分享一個超級正能量的消息,也就是2019年的春節連假長達9天。但一切要等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2019年政府機關行事曆為準

「怪奇事物所Incrediville」21日發文說,「你知道只要再撐一年,就可以一口氣連放9天了嗎!?真的好期待喔!!!」許多網友留言,「開春第一正面能量」、「突然有了活著渡過這一年的動力」、「我今天一早才在大肆宣傳,哈哈」、「只要再一年,不久嘛XD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從事客服的網友抱怨說,「所長你不要騙我阿,我剛剛問主管了,牠(他)說咱們客服就跟___一樣,今年2天,明年2天,不管再幾年還是2天。如果放完春節9天,經理就直接讓妳放一年。」也有醫護界的人表示,「好正能量!可是所長,我是醫護界的…」、「不管春節休幾天,醫療只有休兩天,然後醫院又要爆炸了」。

▼今年春節年假共有6天。(圖/人事行政總處/點圖可放大)

107年行事曆。(圖/人事行政總處)

▼根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農曆除夕放1天,春節放假3天(初一到初三),但今年初二、初三剛好遇到六日,因此補假2天,全部放6天。(圖/人事行政總處/點圖可放大)

107年行事曆。(圖/人事行政總處)

根據手機行事曆,2019年除夕落在2月4日星期一,初五則是2月9日星期六,剛好除夕前兩天遇到六日,初六也是星期日,加起來剛好9天。

根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4條,農曆除夕放1天,春節放假3天(初一到初三),也就是正規年假只有4天;今年初二、初三正逢六日,因此補假2天,所以共放6天。至於明年年假是否真如網友期待的9天,還要等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2019年政府機關行事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