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千萬別在履歷寫當過志願役」 網駁:職軍吃苦耐勞優先錄取

陸軍、募兵、國軍。(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有網友說,「長期在部隊基層被打壓的人,出社會才會有堅定的意志與信念。」(圖/國軍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自稱退伍的職業軍人說,退伍後千萬別在履歷上寫當過志願役,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反駁表示,「我是老闆的話,志願役才會優先納入考量好嗎?吃苦耐勞」;他強調,這不是反串文,「不要因為當過志願役軍人,覺得自卑丟臉好嗎!」也有人說,「你可以把軍中規劃及整合事情的能力帶去外面公司,但是請你把的軍中階級的驕傲放在軍旅當回憶。」

原PO投稿「靠北長官2.0」臉書粉專說,2017年10月剛退伍,「有些事情一定要跟大家說,就是退伍後千萬別在履歷上寫你當過志願役,很多老闆都不喜歡志願役,認為當兵久腦袋不會變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如果老闆問你這幾年怎麼都沒有工作資歷,就直接說在家裡的麵攤幫忙;或是直接說被車撞,在醫院躺了10年。真的真的不要說你當過志願役,真的。」

▼有退伍志願役反駁原PO,「應徵四間中了三間,另一間是學歷不足,怎沒遇到你這情形?」(圖/當兵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募兵「用100萬買入伍經驗絕不賣」 網友:還有下一句。(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對此,許多網友持不同看法,一名也是志願役退伍弟兄說,「我所有履歷都一定寫我當過志願役,我並不會隱瞞,況且有的需要檢附退伍令,難道看不出來嗎?重點是你退伍之後,應該要快點適應社會工作的型態。」

「如果是因為當志願役就對你有偏見的老闆,也不需要幫他做事,因為這老闆不是看能力,只是只看表面,相信真幫他做事也會很辛苦。」該退伍弟兄指出,他發現其實很多公司的管理方式,跟部隊都有雷同之處。

也有退伍職軍表示, 「我之前退伍,也說我是志願役士官退伍,去應徵四間中了三間,另一間是學歷不足,怎沒遇到你這情形?試問:當初為什麼要當?又為什麼要退?這幾年,有沒有充實自己,不要遇到了,就怪東怪西。」

▼大部分網友都反駁原PO的看法。(圖/當兵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楊佳穎攝)

馬英九,六六旅,66旅,海軍陸戰隊,夜宿,國軍,募兵(圖/記者楊佳穎攝)

「我是老闆的話,志願役才會優先納入考量好嗎?」另一名網友也說,退伍軍人吃苦耐勞,肯負責又有上進心,「長期在部隊基層被打壓的人,出社會才會有堅定的意志與信念,不會那麼容易被擊倒好嗎?這不是反串!不要因為當過志願役軍人覺得自卑丟臉好嗎!那些看不起軍人的人,才是真正沒用的人...」

一名退伍軍人說,原本也跟原PO抱持相同想法,後來得知人力銀行主管認為,如果求職者尊重之前工作,就該把經歷呈現在履歷,讓面試官更了解你,「所以我就把我的11年軍旅生涯中,所有擔任過的職務及工作內容,還有各職務歷練幾年都敘述出來,通常『如果你對你的職務有一定的熟悉度,內容敘述會比較豐富』。再加上我退伍後陸陸續續都有考一些證照,所以我履歷送出去幾乎都有很多面試機會,有化學、製程、設備、工安工程師。」

該退伍弟兄說,軍中經歷只是人生階段的過程,穩定薪資讓他買車、買房、娶老婆,退伍後又是不一樣的人生開始,「你可以把軍中規劃及整合事情的能力帶去外面公司,但是請你把的軍中階級的驕傲放在軍旅當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